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黃金期貨投資策略編

第四季黃金期貨投資策略
今年金價大升 年尾目標 美元$1200-1250
今天$994.7-$1004.1 第四季金價勢向上 現已準備破頂

以現價$999元計 升至 1009 #$1009-999=10x7.8x100 =$7800
按金$30420 一通手續費 1.4美元+$5 (一通只有日市沒夜場)
黃金期貨 週期性會悶d 但進入第四季金價勢向上 長線較合
升跌$10=+/-$7,800
升跌$100=+/-$78,000
升跌$200=+/-$156,000
升跌$300=+/-$234,000
若升至$1200 1張期金可賺 5.1倍 $156,000
下跌至 $900 1張期金可蝕$70,200

Live 24 hour Gold Chart

5 min15 min30 min60 minDailyWeeklyMonthly

4 則留言:

說...

這三天走勢
9月9日 低位$982
9月11日 高位$1,011

說...

金1015 破頂了

說...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很多,包括國際政治、經濟、彙市、歐美主要國家的利率和貨幣政策、各國央行對黃金儲備的增減、黃金開採成本的升降、工業和飾品用金的增減等因素,個人投資者要想準確把握黃金價格的短期走勢,難度是很高的。但是個人投資者還是可以參照黃金與美元、黃金與石油、黃金與股市之間的互動關係,商品市場的聯動關係及黃金市場的季節性供求因素、國際基金的持倉情況等因素,對金價走勢進行相對比較簡單的判斷和把握。
一、黃金價格與美元的互動關係。由於國際金價用美元計價,黃金價格與美元走勢的互動關係非常密切,通常呈現美元漲、黃金跌和美元跌、黃金漲的逆向互動關係。但在某些特殊時段尤其是黃金走勢非常強或非常弱的時期,金價也會擺脫美元走勢的影響。例如2005年四季度,由於國際對沖基金普遍看好石油、貴金屬等商品類投資品種,大資金紛紛介入,導致黃金價格與美元的互動關係一度失效,金價出現了獨立的走勢,投資者今後在分析黃金與美元走勢時必須充分考慮這一因素。不過,在基本面、資金面和供求關係等因素均正常的情況下,黃金與美元的逆向互動關係仍是投資者判斷金價走勢的重要依據。例如今年5月國際金價自730美元回落至541美元,引發金價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市場當時預計美元會再次加息,美元會強勁反彈,大量資金從貴金屬、有色金屬等商品市場撤離,導致金價深幅調整。
二、黃金價格與國際原油的互動關係。原油價格一直和黃金市場息息相關,其原因是黃金具有抵禦通貨膨脹的功能,而國際原油價格與通脹水平密切相關,因此,黃金價格與國際原油價格具有正向運行的互動關係。例如2005年四季度,由於美國颶風的影響,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上漲,推動國際金價大幅上揚。據報道,今年美國仍可能受到颶風襲擊,但美國政府已開始提前做好準備,其影響程度與2005年無法相提並論,投資者對此要有充分的認識。
三、黃金價格與國際商品市場的聯動關係。由於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金磚四國”經濟的持續崛起,對有色金屬等商品的需求持續強勁,加上國際對沖基金的投機炒作,導致有色金屬、貴金屬等國際商品價格自2001年起持續強勁上揚,尤其是有色金屬價格的高企已引發全球經濟界的擔憂,巴菲特、索羅斯等投資大師甚至認爲目前商品市場價格已存在嚴重的泡沫。雖然與有色金屬相比,黃金的上漲幅度明顯偏低,但銅、鋁等有色金屬的大幅下跌已影響到黃金價格,這就是商品市場價格聯動性的體現。投資者在判斷黃金價格走勢時,必須密切關注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有色金屬價格的走勢。
四、黃金價格與國際重要股票市場的互動關係。國際黃金市場的發展歷史表明,在通常情況下,黃金與股市也是逆向運行的,股市行情大幅上揚時,黃金價格往往是下跌的,反之亦然。但由於我國內地股市是相對封閉的,黃金價格的漲跌與內地股市行情並沒有多大的關聯度,而是與境外一些重要的股票市場(如紐約股票市場)有較強的關聯度。
五、黃金價格與黃金現貨市場季節性供求因素的關係。供求關係是市場的基礎,黃金價格與國際黃金現貨市場的供求關係密切相關,黃金現貨市場往往有比較強的季節性供求規律,上半年黃金現貨消費相對處於淡季,近幾年來金價一般在二季度左右出現底部。從三季度開始,受節日等因素的推動,黃金消費需求會逐漸增強,到年底的耶誕節,受歐美主要國家的消費影響,黃金現貨需求會逐漸達到高峰,從而會使金價持續走高。
六、黃金價格與國際基金持倉水平的關係。隨著美國繁榮經濟周期的終結,全球性貨幣信用危機促使衆多機構投資者尋找合適的投資品種來對沖匯率不穩定的風險。在此背景下,以原油、貴金屬爲代表的商品市場吸引了衆多機構資金的眼球,國際對沖基金紛紛介入黃金市場和其他商品市場。有關資料表明,目前全球對沖基金囤積在紐約黃金市場的資金一度高達200億美元。可以說,近年來黃金價格的大幅上漲既是投資背景發生深刻變化的必然産物,也是國際對沖基金大肆炒作的結果,投資者在判斷黃金價格走勢時,必須密切關注國際基金持倉水平的動態變化。

說...

剛好用了一季時間 由980升至1225左右,
合乎預期, 足額完成.
希望各位能跟到此升浪 一張賺取16萬(5倍)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