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牛市二期

以現時行情看 牛市二期已形成
美國股市現於9200左右 相對落後亞洲區股市, 往後將是美股帶動下港股大市將再創新高, 大漲小回形態下, 可能未到10月已見23000也不出奇 現期指策略上主call (19750-21600 上落運行 day trade炒上落300-500點), 今天剛抵20816阻力, 下一阻力為21600
從去年10月低位10676x2=21352
從今年03月低位11344x2=22688

16 則留言:

說...

8月份業績月 將由匯控及其他藍籌 出業績後帶動中期調整開始 應有一個至個半月時間下調 後再上

pinglee 說...

柏,個半月後差不多十月了,會是十月股災?

說...

已行了個多星期上落市20316-21196
下星期 我看會先行下跌後 可轉由內地股市反彈下 帶動港股再上高峰 先破21200 再上到21600
策略上20550-20650 call上

說...

今天都跌得幾深
20000希望保得住

202 本希望下個位00.098入
今早先於約0.107入了部份 目標0.145
11月份10合一 還有時間炒一轉

說...

香港-柏 (931746754) 2009-08-17 12:41:3
202 0.106/107已入左d
有0.098加多d 唔到都再入
香港-柏 (931746754) 2009-08-17 12:43:39
first target 0.145
#2 0.18 #3 0.3
香港-柏 (931746754) 2009-08-17 12:44:43
最後 0.45 發下夢先
香港-柏 (931746754) 2009-08-17 13:36:16
2009-07-27
國中控股[202]建 議以將股份面值由每股 0.1元削減至0.01元,股本削減將產生約18.26億元 進賬,擬用作抵銷累計虧損,然後公司計劃將股份 10合1.股本重組建議將可促進公司未來的集資能力.於今年3月31日,公司未 綜合累計虧損總額約6.55億元.

董事會建 議於緊隨股本重組生效後,將其法定股本由4億元( 分為40億股合併股份)增 至10億元(分為100億股合併股份),方式是額外增設60億股.於股本重組生效 後,合併股份於聯交所之 每手買賣單位將仍為5000股.
香港-柏 (931746754) 2009-08-17 13:44:38
預計股本重組將於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左右生效
時間上仲有得炒 先於0.145減持

河邊草 說...

柏sir:
21200-21600似乎沒希望了,18/8出現了明確訊號,大市悲觀情況下可以反覆急跌至175xx或甚至更底,洗至散戶賺的吐回今年賺利1/3或2/5....
現在只要做好保本任務,保留實力,待調整結束再攻更為上算

河邊草 說...

個別有搞作的小股另計.heheh

John 說...

收到小道消息,10/9中國財政部有會會開,內容會令大市做上

各位請自行過濾

說...

建立正確的思維模式
許多交易者可能也多少知道些盈利的因素,但還沒有形成一套完整的思維模式,沒有將這些零散的因素有效地組合起來,讓它們形成一個高效運作的模型,因此,在交易中往往不能獲得持續的利潤,感覺運氣時好時壞,心裏沒底,或者是不能形成良好的習慣,交易靠靈感和臨場發揮,這樣的交易人爲的干擾因素太多,系統的穩定性差。
  在黃金市場中,乃至整個金融市場中存在著不少的程式化交易,也就是電腦自動化的交易,這種方法被許多大型銀行和機構所採用,他們在對市場進行認真分析研究的基礎上制定了自己的交易計劃,並且將許多交易指令輸入電腦中,當市場價格滿足了這些指令的出發條件時,交易立即被自動執行,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是能夠在的一時間進行交易,二是能嚴格地執行交易計劃,排除交易者面對即時行情時心理因素對臨場判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具體到黃金市場的操作上,就是採用“挂單交易”。
  我們可以類比這種程式化交易的思考判斷和決策過程,依據市場客觀地進行思維和交易,我把這種思維稱爲“If…Then…”模式。
  這種思維模式的核心是建立在“市場永遠是正確的”這一理念的基礎上的,它完全排除了人爲因素對決策過程的干擾,盡可能地從客觀的角度看市場,以平和的心態來進行決策,它並沒有抹殺決策者的主觀能動性,我們依然可以盡情地發揮自己的特長,專心研究市場的阻力位元、支撐位元、目標位元、止損和止贏位,這些位置的預測準確率可以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它包容了我們所可能犯的錯誤,並對可能的失誤採取了必要的防範措施,它克服了人性中貪婪和恐懼的兩大弱點,盡可能地保證我們利益的最大化,使我們的盈利能夠可靠和持續。

說...

期貨投資要靠自己多去悟
  無論是權威還是專家說得再好聽,如果他對基本面的解讀得出的結論是錯誤的,南轅北轍,寫的越精彩,說得越肯定,正象趕馬的技術越好,越勤於趕路,離目標會更遠一樣,越會在這市場讓相信他的人虧大錢。期貨真的需要自己去多悟。

  做期貨有一個比較深刻的體會就是要善變,但人性中確實有一致命的弱點,人一旦形成一種定向的思維,比如做空銅,前期有比較大的贏利,對做空就情有獨鍾,另外一個羊群效應,專家大戶都看空,別人敢虧,自己也不怕。所以會出現行情明明已經反轉,依然抱殘守缺,非到行情走到兩到三天後才翻然醒悟,但那已經爲時已晚了,不是已經虧大了,就是最起碼錯過一波好行情。

  古語雲:曲則全,枉則直。意思是說,彎曲反而可以保全,委屈的事物卻容易得到伸展。我們知道蛇的身體非常軟,就因爲它的柔軟,可以纏到任何東西上去,因爲它的柔軟,地面高低起伏不會影響它的行進;還有一種動物叫變色龍,它仿佛沒有自己固定的顔色,它身體的顔色會隨著周圍物體顔色的變化而變化,從而避免天敵的傷害。沒有自己固定的形體和色彩,一切隨著時間和地點環境的變化而變。這就是一種生存之道。推而廣之,作爲萬物之靈的人,在期貨這樣一個變化無窮的市場,變的思維應該表現得更徹底。因時因勢而變,因庫存因政策而變,因大漲大跌而變,千萬不可以一根直腸通到底。這不是在情場,對情人表現那麽專一。沒有人會對你因爲堅守多頭或空頭陣地造成的虧損作出點滴的補償獎勵行爲。時刻因市場的轉變而迅速改變自己的操作策略吧!正因爲變就是期貨最大魅力所在,所以順應自然而爲才是在這市場生存的自然之道。

說...

金蛇纏絲手(鎖倉)的功能
周星馳的《破壞之王》是香港1992年年度十大賣座影片之首。說的是小人物阿銀苦練中國古拳法最後打敗空手道大師兄而獲美人心的故事。影片中阿銀的工功夫除歪打正著的風火無敵輪外師傅唯一教給他的就是金蛇纏絲手,其要點就是在敵人未出招前把他的手腳死死的纏住——鎖住他,鎖住他,鎖住他。這一招厲害倒是厲害,只可惜縮住了對方的手腳也同時鎖住了自己,無法攻擊,最多只是打平而已。

期市中,有些投資者當自己處於不利地位時也常常採用金蛇纏絲手——鎖倉的方法,把風險控制。鎖倉也叫套倉,就是指在交易中投資者同時持有買單和賣單,這樣一來當行情不管是上漲還是下跌總有一頭賺錢,一頭虧錢,從而避免損失繼續擴大。粗看這方法不錯,自己永遠處於不敗之地,待行情明朗後重新解鎖,反而可以扭虧爲盈。但事實是鎖倉鎖住市場風險,也鎖住了自己的行情分析思路,束縛做單的心態,潛意識中失去對市場走勢的把握。在實際操作中鎖倉大多數是投資者在發生虧損後而繼續心存僥倖能扳回損失的迫不得已的行爲。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做法

鎖倉後投資者的交易思路不只是單純的看漲或看跌,而是變成如何去解鎖。正常人的思路是希望把賺錢的那一邊的單子先平倉,讓利潤落袋爲安然後等待虧損的單子峰回路轉,起死回生。但實際中賺錢的單子走後虧錢的單子卻繼續虧損,而且遙遙無盡頭,結果只好又一次做新單鎖住虧損,這樣解一次,虧一次,又解一次,又虧一次,買賣單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更加無法解決,最後只有一敗塗地。所以鎖倉本身是一個死結。啊銀在擂臺賽上可以使用金蛇纏絲手是因爲他只要堅持3分鐘就可以完成比賽,而期市上投資者堅持到最後就是實物交割,該虧損多少還是要虧損多少,是不可能通過時間去彌補損失的,二者不可相提並論。

在交易中每個人都會犯錯誤,重要的是把犯錯誤的損失減到最少,並在下一次操作中贏利回來。壯士斷臂說說容易,真正做到卻很難,但與其在痛苦中麻醉還不如當機立斷退場觀望,尋找下一次機會。

說...

交易之道———學會休息
不少投資者都有過度交易傾向,整天在市場上殺進殺出,弄得自己暈頭轉向,手續費交了一大堆,結果賬面還是出現赤字。其實,真正大的投資機會在一年中寥寥無幾,只有平時冷靜觀察,潛心研究,才能捕捉到機會。因此,學會休息也是期貨交易致勝之道。
耐得住寂寞是期貨投資者的必備品質。很多成功的商人都在研究狼的一些習性,並從中得到啓示。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狼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捕殺獵物的機會,當時機不成熟時,寧可靜靜等待。當市場並未真正轉勢,並得到有效確認之前,一次次貿然出手讓我們傷痕累累,因爲我們太害怕失去“歷史性的”抛空機會了。
在期貨交易過程中,很多情形下都需要休息和調整:
1.當趨勢不明,價格無序波動時,只能耐心等待價格的突破和趨勢的明朗。
2.當看不明白行情演變時,最好不要輕易介入。行情經常有,如果沒有弄明白就一頭紮進去,很可能就站錯了隊,搞錯了方向。要只做自己感覺有把握的行情。
3.當做反方向時,很多投資者習慣于立即反手交易。如果價格稍微反向修正,他可能被迫止損。其實,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先停下來,將做錯方向的倉位及時退出,給自己留出一段時間調整思維,然後再決定是否反手操作。這和開車調頭是一個道理,沒有緩衝過程陡然調頭,非翻車不可。
4.當交易連續虧損、交易節奏紊亂時,及時停下來調整心態是非常必要的,不然會越來越亂。
5.當出現大虧損後,很多交易者希望趕緊扳本,最後越虧越慘,血本無歸。其實這時候最需要的是離開市場,進行療傷,並總結造成虧損的原因。等休養生息恢復自信後,再返回市場也不遲。
6.當交易狀態異常時,及時罷手修整。當某一段時間諸事不順,感覺不好時,勉強做單交易很可能會接連失利。

說...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很多,包括國際政治、經濟、彙市、歐美主要國家的利率和貨幣政策、各國央行對黃金儲備的增減、黃金開採成本的升降、工業和飾品用金的增減等因素,個人投資者要想準確把握黃金價格的短期走勢,難度是很高的。但是個人投資者還是可以參照黃金與美元、黃金與石油、黃金與股市之間的互動關係,商品市場的聯動關係及黃金市場的季節性供求因素、國際基金的持倉情況等因素,對金價走勢進行相對比較簡單的判斷和把握。
一、黃金價格與美元的互動關係。由於國際金價用美元計價,黃金價格與美元走勢的互動關係非常密切,通常呈現美元漲、黃金跌和美元跌、黃金漲的逆向互動關係。但在某些特殊時段尤其是黃金走勢非常強或非常弱的時期,金價也會擺脫美元走勢的影響。例如2005年四季度,由於國際對沖基金普遍看好石油、貴金屬等商品類投資品種,大資金紛紛介入,導致黃金價格與美元的互動關係一度失效,金價出現了獨立的走勢,投資者今後在分析黃金與美元走勢時必須充分考慮這一因素。不過,在基本面、資金面和供求關係等因素均正常的情況下,黃金與美元的逆向互動關係仍是投資者判斷金價走勢的重要依據。例如今年5月國際金價自730美元回落至541美元,引發金價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市場當時預計美元會再次加息,美元會強勁反彈,大量資金從貴金屬、有色金屬等商品市場撤離,導致金價深幅調整。
二、黃金價格與國際原油的互動關係。原油價格一直和黃金市場息息相關,其原因是黃金具有抵禦通貨膨脹的功能,而國際原油價格與通脹水平密切相關,因此,黃金價格與國際原油價格具有正向運行的互動關係。例如2005年四季度,由於美國颶風的影響,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上漲,推動國際金價大幅上揚。據報道,今年美國仍可能受到颶風襲擊,但美國政府已開始提前做好準備,其影響程度與2005年無法相提並論,投資者對此要有充分的認識。
三、黃金價格與國際商品市場的聯動關係。由於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金磚四國”經濟的持續崛起,對有色金屬等商品的需求持續強勁,加上國際對沖基金的投機炒作,導致有色金屬、貴金屬等國際商品價格自2001年起持續強勁上揚,尤其是有色金屬價格的高企已引發全球經濟界的擔憂,巴菲特、索羅斯等投資大師甚至認爲目前商品市場價格已存在嚴重的泡沫。雖然與有色金屬相比,黃金的上漲幅度明顯偏低,但銅、鋁等有色金屬的大幅下跌已影響到黃金價格,這就是商品市場價格聯動性的體現。投資者在判斷黃金價格走勢時,必須密切關注國際商品市場尤其是有色金屬價格的走勢。
四、黃金價格與國際重要股票市場的互動關係。國際黃金市場的發展歷史表明,在通常情況下,黃金與股市也是逆向運行的,股市行情大幅上揚時,黃金價格往往是下跌的,反之亦然。但由於我國內地股市是相對封閉的,黃金價格的漲跌與內地股市行情並沒有多大的關聯度,而是與境外一些重要的股票市場(如紐約股票市場)有較強的關聯度。
五、黃金價格與黃金現貨市場季節性供求因素的關係。供求關係是市場的基礎,黃金價格與國際黃金現貨市場的供求關係密切相關,黃金現貨市場往往有比較強的季節性供求規律,上半年黃金現貨消費相對處於淡季,近幾年來金價一般在二季度左右出現底部。從三季度開始,受節日等因素的推動,黃金消費需求會逐漸增強,到年底的耶誕節,受歐美主要國家的消費影響,黃金現貨需求會逐漸達到高峰,從而會使金價持續走高。
六、黃金價格與國際基金持倉水平的關係。隨著美國繁榮經濟周期的終結,全球性貨幣信用危機促使衆多機構投資者尋找合適的投資品種來對沖匯率不穩定的風險。在此背景下,以原油、貴金屬爲代表的商品市場吸引了衆多機構資金的眼球,國際對沖基金紛紛介入黃金市場和其他商品市場。有關資料表明,目前全球對沖基金囤積在紐約黃金市場的資金一度高達200億美元。可以說,近年來黃金價格的大幅上漲既是投資背景發生深刻變化的必然産物,也是國際對沖基金大肆炒作的結果,投資者在判斷黃金價格走勢時,必須密切關注國際基金持倉水平的動態變化。

說...

黃金期貨
今年金價大升 年尾目標 $1200

今天$994.7-$1004.1
金勢向上 準備破頂

以現價999元計 升至 1009
1009-999=10x7.8x100=$7800
按金30420 一通手續費 1.4美金+$5
黃金期貨 會悶d
長線較合

升跌$10=+/-7,800
升跌$100=+/-78,000
升跌$1000=+/-780,000

說...

恒指今創出一年多以來收市新高,但走勢一如昨日接近21300點時有阻力出現,恒指高開53點後一度倒跌89點見低位20980,但隨內地股公佈8月份數據後應聲上揚,上證指數一度逼近3000點大關,港股跟隨,最多升 237點,高見21306點,但內地收市後,升幅收窄,恒指收報21161點,升91點,升幅0.4%。成交減至610.48億元,較上日成交的675.98億減少65.5億。國指升51點,升幅0.4%,收報12268點,高見12405點,仍未能突破上月高位。總結一周,恒指及國指數都是連升兩周,恒指升842點,升幅4.1%。國指一周升507,升幅4.3%。

即月期指收21140點,升180點,低水21點,計及多家藍籌的除息效應,實際高水約20點,成交73295張。即月國指期貨收12273點,升114點,高水5點,成交34596張。

藍籌股上升有27家,15家下跌。國指23家上升,18家下跌,3家平收。主板上升股份佔522家,下跌有467家。

恒指今日收市位已突破8月11日的收市位21074,但於21300的又出現阻力,顯現黃金比率50%的技術阻力,而且陰陽燭上連續兩天出現陀螺,加上這兩天上升與下跌股份的數目相若,突顯了高位的好淡爭持,暫時未能確認是否真突破,這一步還待像前兩次大市突破黃金比率阻力時的一支大陽燭去突破21300點方可確認是真突破。

說...

第四季黃金期貨投資策略
今年金價大升 年尾目標 美元$1200-1250
今天$994.7-$1004.1 第四季金價勢向上 現已準備破頂
以現價$999元計 升至 1009 #$1009-999=10x7.8x100 =$7800
按金$30420 一通手續費 1.4美元+$5 (一通只有日市沒夜場)
黃金期貨 週期性會悶d 但進入第四季金價勢向上 長線較合
升跌$10=+/-$7,800
升跌$100=+/-$78,000
升跌$200=+/-$156,000
升跌$300=+/-$234,000
若升至$1200 1張期金可賺 5.1倍 $156,000
下跌至 $900 1張期金可蝕$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