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命運掌握在強者手上

如何成為生命的強者,掌握自己的命運?

18 則留言:

說...

如何成為生命的強者,掌握自己的命運?

首先,你必須有具體、可實行的人生目標,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你從何努力?為何奮鬥?沒有目標,就如同船在海上沒有方向,只能原地不動,如何到達成功的彼岸?很多人在生命的奮鬥過程中,總以為除非自己碰到絕好的機遇,否則就無法成功。可是在現實生活中,風與浪總是聽命於最能幹的領航員。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要去什麼地方,再好的風向和風勢也於事無補。重要的是,你必須決定你要的是什麼,努力工作創造條件去達到你的目標,更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達到這些目標。
其次,你必須不斷地武裝自己的知識和能力,堅定不移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努力奮鬥。世界在改變,社會在發展,如果我們不及時更新和升級我們的知識和能力儲備,就很容易被時代拋棄,當機遇來到時,我們又憑什麼抓住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從我們那些與高速發展的時代脫節的技能的縫隙中溜走,又談何成功?人生是短暫的,沒有機會讓我們再從頭開始學習,也沒有時間讓我們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只能在社會的歷練中不斷地豐富我們為理想奮鬥的裝備。時間給每個人相同的機會,但最終留給人們的是兩種結果。只有勤勉有力的舵手才能駕馭生命之舟,到達成功的彼岸。有了具體明確的人生目標,豐厚的奮鬥裝備,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不管有再多的困境,再大的挫折,也永不退縮,生命才能收穫奇跡。
世間有多少功成名就之人?絕大多數都是寂寂無名之輩,不是說能攀上成功顛峰的人才叫做生命的強者。成功其實就是屬於那些堅持不懈,排除一切干擾,聚焦、專注、認真、全力以赴的人。成功是有規律的,是有序可循的,有方法可以掌握的,但是我們很多時候做事有頭無尾,沒有堅持,我們放棄了,也就沒有價值了,享受不到完成使命所帶來的那份喜悅。只要你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實現你的目標而進行的,並且能一直持之以恆下去,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放棄,讓你的心指引你前進的方向,而不是任由命運的擺佈,那你就是生命的強者,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你就是成功的。哪怕你的人生目標只是做一名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
人生在世,要經歷許多,得到許多,也會失去許多,家庭,親人,朋友,愛情……這些都是能讓我們匆匆過往的一生豐富多彩的元素,但不是每一樣都是必不可少的,不是每一樣的付出都必須要得到回報。當命運要收回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時,我們是毅然割捨痛苦與難過,收拾心情,繼續為真正屬於我們的東西而奮鬥?還是盲目癡迷於已逝的情感,深陷不能自拔,以致荒廢我們身邊的學習和工作?孰強?孰弱?強者與弱者只存在一念之間,強念生則強,弱念生則弱。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能決定自己生命的深度、密度和寬度。命中註定的只是我們遇到的客觀現實,但是我們可以掌握的是我們的內心,我們面對現實的態度。我們的心還是我們的,它屬於潛藏深處最初的夢想,它可以讓我們與生命中從未發現的美麗相遇,除非我們把它典當給了命運。
願所有生命的強者都能掌握命運,邂逅生命的美麗,收穫生命的奇跡,實現人生的目標。
【歡迎轉寄】
澳門玄學家熊神進

John 說...

今日好險,好在4552走得快~已減貨,只剩820,2628,1398,可以抖下,HSI回的機會很大,國指三頂背馳,HSI又現射擊之星,857,883都炒完,應回,輪留炒作已無野好炒,大家小心了

豆丁 說...

bb

1142明天好似復牌呀!

kei 說...

柏,很好的分享,謝謝!

john,而家港股做左避難所咁,d錢係咁入仲有打仗喎,可能都會刺激個油價再升!但今日下午發現開始有資金流出!大家小心玩啦!

bb 說...

豆丁~
#1142 將40%股權授予"Plenty Holdings Ltd"其公司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投資,海外進出口食品及中國加工食品...
交易金額係4,500萬賣8,200萬股喎,咁咪作價$0.54? 好似高過復牌前0.295好多喎...

唔知係咪好消息呢, 豆丁你係咪都有#1142呀?

說...

kei #300 $20 食咗未?

豆丁 說...

bb
我係有貨呀!但個巿咁跣法都有水位,我走咗啦!應該唔會咁彈法啦!0.35至0.365個位擋得好實,上次都係呢個位行人止步。
有少少都算啦!

豆丁 說...

我留番錢又入咗1398,3988,3328,但3328停咗牌喎,唔知乜嘢事呢?
728都走埋啦!

kei 說...

柏,#300啱啱閃左,謝謝!

kei 說...

柏,咁你食左末呀

bb 說...

豆丁~
#1142 都走咗啦, 聽柏講高開必走(不過同news唔好命啦, 隻#147咪又係賣股權, 復牌升6x%啊), 所以真係好難講架, 有賺都開心啦;
#3328 好似話澄清匯豐擬増持單消息呀, A/H都停咗牌...

bb 說...

柏~
#8182@2.34真係好強支持, 今日都掂唔到, 仲諗住低位入返d

說...

bb
#8182@2.34真係好強支持, 今日$2.35 可遲咗入吾到 否則食一轉 若穿2.3可能轉弱
kei
#300 食一半 破頂留一半 放紙鳶
趨勢玩破頂
整體上市概念股 #1208 #230 #753 #1389可繼續留意

MIMI 說...

大家put咗未??

說...

MIMI
call put 兩難! 炒股唔炒市.

#230 buy $3.48
#1208 buy $7.2

Sandy 說...

柏:

我隻#190依家都無上升的意向,但星期日(13/10)有報紙寫話短線會去到$4, 我想問吓你點睇, 我在$3.69時買入

說...

Sandy
提到... 隻#190依家都無上升的意向

2/10-5/10 三度試2.98破不到成平頂三角, 12/10跌穿三角形上升軌支持位 $2.61 走勢轉弱 今天亦試另一支持位 $2.33, 明天必見 $2.23 做個雙底 再上 上升阻力$2.59, $4 未必得 若上破$2.75 可見$3.4

說...

test